2012年12月8日 星期六

20121208 少年PI的奇幻漂流

張貼者: Abby Chiu 02:00



上個月底很衝動的跑去看了『少年PI的奇幻漂流』,看到結局時不斷在回想整部電影的經過,究竟第一個故事是真的,還是第二個故事是真的 ? 很慶幸自己沒看過這本書,看電影時才能完完全全跟著電影走,很融入劇情中。

對我來說它不同於一般主流電影,用倒敘的方式在講一個故事,一個一開始你會覺得有一點鬼扯蛋的故事。但漸漸的隨著故事情節的進行和超精緻3D特效加持,不知不覺會被吸引到故事中,但最後結束又讓你回味整齣電影的每個細節,你會不自覺的去思考到底他想要表達些甚麼,讓觀眾反思些甚麼,讓我們主動去思考一些問題。

本來很興奮的想要跟大家一起破解這部電影,去猜測、去探討這部電影,也有了自己對這部片的一套見解。

例如這樣的討論 (大雷喔!):
http://www.ptt.cc/bbs/movie/M.1353596541.A.B83.html



但看了富邦舉辦的電影座談會後,完全有了另外一種想法。




『我真的不喜歡把它講清楚,因為我覺得一部電影,你拍的再好,你也不可能像觀眾在腦筋裡演得那麼好。』

『我們對於信仰是有需求的,但你要我講我真的講不出來,這是我的表達方式,更清楚的道理會產生更多的疑問,你永遠也講不完、永遠講不透。』


不可知論者不等於無神論者,神是不可知的,你並不知道它是外在還是內在、昰好還是壞...』
看完影片,『我不清楚、我不知道』是整部影片的重點,我覺得也沒有必要再為劇情多做討論了。李安導演拍這部片時,不是因為看了文字描述後直接轉化成影像,而是他看了自己被刺激後有了想法才拍這部片,所以他認為當他開始拍這部片時,它已經不完全是作者最原始想呈現的樣子了。相同道理,我們每個人有不同的人生體驗、不同的成長環境,所以每個人看完這部片後的詮釋也不同。
更進一步來講,李安導演的意思是『至少這部電影是有啟發性的。』當初拍的時候就不是一條思路、一個線性的發展,它讓你有不同的角度去詮釋。所以無需去討論它哪個是正確的,因為沒有答案。
撇開劇情不談,我覺得整齣電影的美術作的超棒,是3D效果數一數二的電影!!!而且八成場景在台灣拍攝真的好令人感動,連動物也是從木柵動物園租借的,從沒想過台灣也能拍出這樣好的3D電影。它將屬於夢境般的故事呈現在眼前,將想像呈現在觀眾眼前,不告訴你事實的發展,讓觀眾看了影片後,自己去進行『思考』這個動作,對李安導演來說這才是一部好電影,對我來說我也思考了自己對於『神』的見解,所以趕快進電影院看『少年PI的奇幻漂流』吧!



最後附上我覺得很可愛得一個場景,被飛魚攻擊!!!!!!!!!









耶 XDDDD

還好不是這種....


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 

Abby 's blogger Copyright © 2012 Design by Antonia Sundrani Vinte e pouco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