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11日 星期二

20121211【食記】好吃的巧之味手工水餃

張貼者: Abby Chiu 01:34

忠孝新生附近有一兩家我覺得CP質很高的餐廳或咖啡廳(廢話我家旁是臨沂街...可惜家不是我的QQ!!!),某個星期的早上在附近散步,突然看到一家大排長龍的水餃店『巧之味』,立刻發揮台北人精神前去排隊,點了『招牌水餃 = 韭黃+高麗菜+豬肉』,才吃一次它就收買我的心了 ˊ<_ˋ 因為好好吃的水餃...

前幾天買了它們家的水餃回來自己下廚!!!!這次下重本買了『干貝水餃 = 綠藻餃皮+高麗菜+豬肉+一整粒干貝』,沒錯!就是一整粒的干貝貝,說下重本也不過就25顆150圓。




照片是用手機拍的別介意,重點是是綠色的水餃耶耶耶~~~




老闆好像很怕客人手殘敗壞它們家名聲,特別附上一張紙教你如何在家煮出美味可口的巧之味手工水餃XDDD




才剛打開就知道裡面的水餃每一顆都很結實,每一顆都很腫!




既然老闆這麼好心當然要照著它的步驟一步一步做,第一次煮綠色的水餃很新奇。

跟大家分享一下老闆提供的小撇步 :

1. 將半鍋水煮至沸騰,自冷凍庫取出水餃倒入滾水中。
2. 用長勺輕攪水餃,使水餃不沾黏鍋底。(不要手殘將水餃弄破喔!)
3. 保持大火煮至沸騰,待大滾15秒後加入一碗冷水。
4. 再將步驟3重複一次。
5. 待水餃浮起,再滾沸15秒後熄火,撈起水餃將水瀝乾、成盤。(此時就可以檢驗自己是不是手殘了)





這也真的是我此生煮水餃煮的最好吃的一次,水餃皮Q而不爛,我媽應該寫信謝謝老闆...煮起來好綠喔喔喔,真的有海邊的感覺!!!!






水藻做成的餃皮其實吃起來我覺得沒有很大的不同,但真的每一粒水餃裡都有一顆完整的干貝!!!而且干貝本身就有一點點鹹味,完全不需要加醬油就很好吃。高麗菜和豬肉也很盡責的把水餃撐的鼓鼓的,一口吃下去真的很滿足。

如果你想吃但是怕生你可以來找我,姐姐帶你去吃(親友限定)。

人家巧之味還有臉書呢!你看看生意做多大!!!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akuminoazi

他們家還可以團購!

最後附上地址和電話
地址:台北市濟南路二段6號
電話 : (02)23214693


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 

Abby 's blogger Copyright © 2012 Design by Antonia Sundrani Vinte e pouco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