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23日 星期四

20120822 商業週刊心得

張貼者: Abby Chiu 10:28






「壓力一個個來,最後累積成好多個,但壓力也會一個個走。

   贏家,就是有足夠的耐力撐住、堅持到最後一分鐘的人。」








我有個學長,大學讀的科系剛好是熱門的理工科系,加上自己的認真與努力所以就讀明星大學,畢業後第一份收入十分可觀,幾乎快要是現在一般畢業生起薪的兩倍。但是,他並不是很喜歡這份工作。最近經濟不景氣進而想要換工作的他,卻找不到自己未來所謂的理想工作。因為換了工作不一定能領到目前這樣多的薪水,於是半年後他還是找不到新的工作,還是一樣每天做他不喜歡的工作然後抱怨著。


他曾經比較過我的薪水,我曾經也覺得為什麼因為領域的不同,每個畢業生的起薪有這樣的差別。高薪總是令人稱羨,尤其對於現在的畢業生來說,這是第一次用自己的能力和時間去換取的第一份收穫,經過了國小、國中、大學甚至研究所,這麼久的求學時間,對於自己可以換取多少薪資總是充這想像與期待的。


但反觀來說,大家有沒有想過高薪的工作其實多半伴隨著高工時(例如用肝換取金錢的科技業,你知道的)。不要一昧羨慕別人領高薪,有很多工作是責任制,下班後、週末、任何時間,你都需要工作。


因為比不上理工科學生一畢業領的薪水,所以讓我很珍惜每一份工作,大三時的實習也是如此,為了更好的待遇所以每個工作細節、工作禮貌、工作態度、待人處事、任何小事情都更加注意,這才是畢業生該有的態度,唯有這樣我才能生存。


看了這篇文章想到當初曾經比較過我的薪水的你,我想這幾年我可能都比不過你,但我心裡卻有著無限的踏實。並不是說我不羨慕高薪,而是覺得自己有個明確的目標促使著我不斷前進,為了這個目標我更珍惜現在擁有、可支配的一切,並且督促自己不斷前進。




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 

Abby 's blogger Copyright © 2012 Design by Antonia Sundrani Vinte e pouco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