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5日 星期日

香蕉相機的香蕉人貼紙設計

張貼者: Abby Chiu 18:04

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說過香蕉相機?

2013年5月iPhone版本上架第一個月下載數量就突破20萬的拍照app!
目前已經累積超過50萬人下載,熱呼呼的安卓版本現在也可以下載了噢~

Banana Camera 香蕉相機官方介紹 :
不會說故事的照片根本是無聊。香蕉相機是一個輕便的相機軟體,它自動幫你的照片加上地點和日期,你只要輸入照片標題選擇濾鏡效果、加上優雅相框,30秒就可以讓你的每張照片都更漂亮更有故事。



















iOS版本下載連結
android版本下載連結

一款方便讓你拍照上傳分享心情擁有超多字型和貼圖的可愛拍照app。
其中有個特別的角色,表達我們的喜樂,就是香蕉人貼紙!

香蕉相機的名字很特別,讓人摸不著頭緒這到底是怎樣的一款拍照app。當初幫三博鹿團隊設計香蕉人貼紙時,我也是充滿著問號?到底要設計怎樣的香蕉人貼紙呢?如今恭喜三博鹿團隊已經順利成立了公司,非常用心地在經營香蕉相機,所以今天想要跟大家分享一下關於香蕉人貼紙的設計過程。


角色貼紙在拍照app中扮演的角色,主要是要輔助使用者表達情緒,並不是主角。由於使用者拍照的情境有百百種,背景顏色難以捉摸,所以最一開始,我們打算設計白色的脫皮香蕉人,擁有簡單的外形,誇張的表情。


(毫無頭緒的香蕉小子草圖試畫)
對設計師來說草圖是最重要的,因為它是一切設計的根本。第一次設計貼紙,其實一點頭緒也沒有,所以下載了很多Line的貼圖,或是看看其他部落客插畫家畫的表情,慢慢去揣摩出自己設計的角色樣貌。

(充滿活力的香蕉小子第一版)
沒錯!這就是當時候設計的香蕉小子最一開始的樣子(>∩∩<)白底色像是脫後的香蕉,黑色外框讓角色在相片中不會被複雜的背景吃掉。

(充滿活力的香蕉小子第二、三版)
接下來也有圓滾滾型或是拉長型的香蕉小子。
但實際將角色貼紙放入照片後發現,第一眼看過去並不知道他是香蕉人?也有點像手指人或是藥丸人等等其他角色,於是我開始在思考加入顏色的必要性,如何讓使用者一看到就知道這是香蕉有關的人物
產品,但又必須保持簡單不能搶走使用者本身的風格。


(充滿活力的香蕉小子最終版草稿)

















(充滿活力的香蕉小子最終版)




小小的貼紙設計也是有一些小撇步的。最後版本的香蕉小子,加上了最容易聯想到香蕉的黃色,還有頭上綠綠的香蕉梗,彎曲的身體曲線是簡化香蕉弧度的結果。為了不要搶走使用者本身的風采,儘量將顏色控制在不超過三種顏色,下方有圓弧形的切邊是為了讓貼紙在任意位置看起來都很完整,不要有硬生生被切半的感覺,那香蕉小子就太可憐了~

(可愛活潑的嬌嬌蕉草稿)


(可愛活潑的嬌嬌蕉最終版)
推出香蕉小子後,又設計了他的小女朋友,嬌嬌蕉小妹。
有了香蕉小子的經驗後,畫起嬌嬌蕉相對容易很多,因為自己也是女生,更能捕捉到女生各方面的情感。例如晚上敷敷面膜做做運動、容易因為香蕉小子開心或難過等等。嬌嬌蕉人氣並不輸給香蕉小子~每一個角色都有至少20張的貼紙,除了香蕉人外,有名的麵包樹柯基犬椪椪等等插畫家的貼紙在香蕉相機都找的到喔!

這些就是香蕉人貼紙的設計過程,最近即將又有一款憤怒香蕉人要上架囉~趕緊去下載吧!

iOS版本下載連結
android版本下載連結

有任何意見都可以在臉書上跟三博鹿公司反應喔,他們非常重視每一個使用者提供的意見,也會及時地改進,相信每一個版本都會更加的進步好用呢!



5 意見:

匿名 提到...

babababa banana 草稿很可愛耶

匿名 提到...

nice

Abby Chiu on 6/1/14 01:11 提到...

竟然找不到怎麼回覆留言的功能...謝謝樓上兩位:D

shl on 6/1/14 01:29 提到...

很可愛!!

匿名 提到...

Abby您好
急急急
我有操作上的問題想請教,請問您有fb嗎?我再私訊詢問,謝謝

張貼留言

 

Abby 's blogger Copyright © 2012 Design by Antonia Sundrani Vinte e pouco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