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2日 星期日

20121201 【食記】滿樂門咖啡之特製三明治

張貼者: Abby Chiu 02:17

前天一直下雨,昨天一直下雨,今天還是在下雨。
沒有比待在咖啡廳用用iPad看看雜誌喝喝咖啡幸福了,這是假日宅女小資女另類放鬆方式。

聽朋友介紹來到了位於捷運中山站的『滿樂門咖啡』,滿樂門取意為滿滿的音樂情懷,英文名為Monument,意指有紀念意義的建築物。以下介紹引用自滿樂門官方網站 :

http://www.monument.com.tw/home.html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『滿樂門落址在台北市最具代表性的景觀大道—中山北路一段與古稱四條通的長安西路三角窗,昔日的她曾是日據時代通往陽明山的自來水道,俗稱「草山水道」。 

這條當時未開化的泥巴田徑,成為通往日本帝國統治期尊貴的「官幣大社台灣神社」必經之路。1901 年(明治 34 年)台灣神社落成時,為供人民前往參拜,於是將舊名大正街、紹安厝街、牛埔仔街的草山水道拓寬,正式稱為敕使街道。 

台灣光復 (二次大戰終戰)後,國民黨政府為紀念孫中山先生締造民國,遂於 1947 年正式更名為中山路,後又分北路和南路。

當今中山北路已成為大台北市人文薈萃的文化觀光大道,台灣神社雖早經日本戰敗成為廢墟而拆除,「滿樂門」古樓厝卻仍屹立古今,訴盡了古道人生。』


簡單來說,它是老古蹟,日據大正年間興建從歷史洪流中留下的古蹟。
雖然今天下一整天的雨,但是一進去還是有40%的客流量。台灣巴洛克式建築散發出的古意,雙開的法式窗、微弱的黃光、木質地板,坐在咖啡廳裡整個感覺很像在拍電影。




木板相間的天花板,紅磚與木頭是整個建築物構成的要件,大家也都知道木製建築很容易受蟲害、潮濕而腐朽,所以滿樂門在2005年底有做整體的修繕,現在除非是去一些觀光景點不然真的很少看到木製建築,這還是在熱鬧的台北車站與中山站附近。




很特別的『弧形磚』,現在我真的很少看到看到這種構造的紅磚(基本上紅磚建築就不多了),聽說現在弧形磚已經停止使用了。




很美吧!連服務生美眉都是媽媽桑,特別親切可愛。
除了介紹建築物外接下來要私心介紹我覺得非常特別的餐點(QwQ)/

下午茶組合,蘋果茶+滿樂門特製三明治=199圓整。




有沒有發現特別之處?
你有看到土司做的三明治嘛?




沒錯!!!非常特別的『滿樂門特製三明治』!!!不知道是不是我孤陋寡聞,我沒有吃過這樣的三明治!它是用有點像燒餅或是槓子頭做成的餅皮。一開始覺得他很不起眼,裡面只夾了生菜和培根,但有人吃了一盤還想再偷吃我的,強力推薦之下才又點了一次。




我的媽這真的很好吃!!!口感好獨特!!!(所以才讓我忍不住開始寫食記阿阿阿...)
外皮有點酥,但內層非常柔軟,一口咬下有一種甜甜的味道,有人說是美乃滋但我感覺更像昰面皮發出來的甜味,真的好特別的好吃阿,會有小確幸的感覺。沒有多餘的調味,簡單面皮味簡單生菜味加上培根,好吃。

單點要160或許有點貴,推薦可以點下午茶套餐199,因為一杯飲料大概要150~200左右喔!
我覺得很好吃捏(扭~~~)

最後附上人都走光的照片!





滿樂門營業資訊&交通位置

地址
  • 台北市長安西路2號
  • 電話  02-25816088
  • 傳真  02-25236392
營業時間
  • 週一~週六 11:30-21:00
  • 週日公休
店內設施
  • 免費無線上網
交通設施
  • 捷運
    搭乘淡水線在中山站下車,於中山北路往長安東路方向走約 10 公鐘即達。
  • 公車
    站名:中山市場
    218、218(夜)、218(直達)、220、220(直達車)、227、227(區間車)、247、260、260(區間車)、261、287、297、310、40、5、605(快速公車)、652、中山幹線
    站名:中山市場
    218、218(夜)、218(直達)、220、221、227、227(區間車)、247、260、260(區間車)、261、287、307、310、40、5、539、604、652、659、中山幹線
    站名:長安東路一段
    202、202(區間)


 

Abby 's blogger Copyright © 2012 Design by Antonia Sundrani Vinte e poucos